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正文内容

天长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各位人大代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的防控工作也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此,我们向全市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落实好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了“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主动投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硬仗,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请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带头遵守市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各项要求,带头宣传抵御病毒传播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带头不去旅游景区、酒店、网吧、电影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带头劝导亲朋多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减少外出,不聚会聚餐。全市各级人大要发掘、宣传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的人大代表、工作人员先进典型,充分运用媒体宣传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积极氛围。

三、注意保护好自己。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注重个人卫生,居家过节,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如出现发热、干咳、不明原因的浑身乏力等疑似症状时请立即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报告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同时,留意身边的亲朋好友是否有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发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联系。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最大力量!

 

天长市人大常委会

2020126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