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防洪抗汛第一线,万寿人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针对近长时间强降雨情况,天长市万寿镇人大迅速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防汛工作开展全面督查,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帮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总要求,早部署、早安排,高标准、快节奏、大力度的推进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一、走访一线,做好“巡查员”。全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认真全镇危险堤防、检验涵闸应急处理能力,实地走访了解防汛排涝基站、泄洪渠道疏通情况。了解掌握汛情,及时作出科学防汛决策。

二、增强意识,做好“指挥员”。代表们通过积极参加防汛工作会议调研现场察看等方式,参与汛期安全工作方案、应急保障预案制定,并详细督查各村器材筹集和采购、应急队伍组建等各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做到未雨绸缪、常备不懈。

三、深入群众,做好“宣传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群众基础优势,通过代表的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开展防汛知识宣传工作。积极动员居民上报汛期险情,群策群力,凝聚群众力量共战汛情。

四、压实责任,做好“督察员”。参与制定严格管理措施,实行24小时人员值守制度,要求值守人员通讯设备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随叫随到,为防汛工作提供制度保障。检查防汛值班记录并核对信息,压实防汛工作不留死角。(万寿镇 叶文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