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汊涧镇人大代表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您好,我是汊涧镇釜山社区普查员,现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请问您家有几口人户口是否在本社区,请您出示一下家里的户口簿……”这样的入户开场白,镇人大代表宋德梅在国庆节期间说了不下于100次。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汊涧镇人大积极动员市、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入村入户进行普查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国庆节期间,参与普查工作的代表身着红色马甲,佩戴好普查员证,整装出发,开启入户摸底登记的征程。入户走访时,代表们一边发放人口普查宣传资料、宣传手册,一边耐心地向普查对象讲解人口普查工作的程序、主要内容、工作要求以及开展普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使普查对象了解普查工作,从而配合普查工作的开展;同时,对于普查对象提出的各类问题耐心解释,确保辖区内的普查人口无一疏漏,登记的内容真实有效,力求达到数据准确,指标无误,确保人口普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在人大代表的带动下,在全镇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镇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稳步推进。截止日前,汊涧镇已完成12个普查区,167个普查小区电子区域划分和地图绘制工作,摸底工作已完成60%。(汊涧镇人大 贡保红)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