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万寿镇人大:巧用“三招”做好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春节来临,禁烧工作压力增大,万寿镇人大多措并举,巧用“三招”,对全镇冬春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刻保持警惕和待命状态,对冬春禁烧工作做到有组织、有安排、有措施,确保禁烧工作井然有序,不发生焚烧现象。

巧用“网格化管理”。协助党委政府建立以村为基础、村民组为单位的网络化管理责任体系,形成镇党政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工作人员、村干部包组的三级联动包保责任机制。动员各村代表成立禁烧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形成上下贯通、部门联动、行动迅速、运转高效的运行机制,落实到人,层层压实,确保全镇“不燃一处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片土”,实现了2020年全年零火点的目标。

巧用“信息化设备”。利用万寿镇汽车站院内铁塔,安装高倍远望摄像头,连接大华蓝天卫士平台。通过红外热感应原理,远程监控5公里范围内火情,并安排代表7*24小时值班,一旦发生报警,10分钟内赶到现场处理。通过使用信息化平台,在提高禁烧工作的工作效率的同时,依据后台数据分析,总结禁烧重点区域,提前布置,防患于未然。

巧用“新式灭火器”。结合冬春天气干燥,容易发生大面积火情,普通干粉灭火器难以应对的情况。镇人大组织购买风吹式灭火器五台,干粉灭火器2O只,提升了应对火情的扑灭能力。同时开展灭火演练,就灭火知识、灭火过程中人员组织配合以及自我防护等进行培训,增强各村代表的防灭火知识和实操技能,提高应对火情的快速应急处置能力。

(万寿镇     叶文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