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冶山镇:人大代表真心真情帮扶企业 用心用力支持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积极应对当前依然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配合党委政府开展“四送一服”活动,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天长市冶山镇人大代表们积极主动作为,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难题,用心支持企业。

一是发出帮扶“动员令”。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全体人大代表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到开展助企解困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代表们要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客观分析行业发展形势,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交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要在镇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与企业共渡难关、砥砺前行,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二是立下落实“军令状”。 广泛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活动,代表们通过走访企业,召开群众座谈会等方式,积极向企业传递惠企助企的好声音,释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镇人大主席团进行全面指导协调和服务保障、跟踪督办工作。逐条逐项梳理代表反馈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清单,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防控潜在风险、夯实发展基础、促进升级转型、提升发展质效。

三是打响落实“第一枪”。市人大代表李军、赵有田率先深入长兴集团、康森礼品有限公司、千秋混凝土、兴盛玩具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情况,就企业融资、项目申报、产品销售、用工等方面听取企业的意见;同时代表们也督促企业要落实好农民工资发放、环保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责任制,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此次人大代表深入企业活动,受到企业的欢迎和认可,他们表示这样面对面交流既给他们创造一个反映问题的平台,同时又增进了与代表之间的沟通,他们相信在人大代表们的协调帮助下,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尽快得到落实。截止目前,全镇共有18名市镇人大代表走访企业98家,收集意见建议69条。

过去的2020年,有一些困难世纪罕见,让我们倍感艰辛,但是也有一些力量无比强大,让我们热泪盈眶,面对战役之“难”,冶山镇全体人大代表扛起人大之“责”,面对企业之“困”, 冶山镇全体人大代表提供纾解之“策”, 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尽心为民的履职风采和人大主席团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冶山、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冶山镇     张梦雅)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