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万寿镇人大:“小确幸”里的“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2020年,万寿镇人大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政策,以“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不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一件件实事,守护每一个困难群众的“小确幸”,实现万寿镇36户困难群众的“大扶贫”。

“小慰问”里“大爱心”。镇人大代表与困难户结对帮扶,严格落实困难群众帮扶责任人制度。每月至少走访一次,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与困难群众交流沟通。同时不定期开展慰问活动,给困难群众送上生活必需品,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树起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小水管”里“大健康”。由镇人大主席牵头,镇、村、队三级联动,联合水利部门开展万寿镇困难群众饮水安全攻坚行动。安排代表科学排查全镇困难群众的饮用水水质、水量、使用、保障4项指标。全年为3户困难户凿井,2户困难户安装净水器,接通自来水10户,使饮水困难的15户家庭都喝上健康的安全水。

“小厕所”里“大卫生”。按照上级工作安排部署,镇人大代表强力推进万寿镇“厕所革命”工作,通过科学规划,将改厕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结合起来,使改厕工作不流于形式,达到实实在在的效果。组织代表入户摸排符合旱厕改造条件的困难群众,并完成2户旱厕改造,改善困难群众的人居环境卫生。

“小就业”里“大扶持”。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中,代表们优先帮助困难劳动者从中就业,实现自给自足。同时结合万寿镇工业发达、规模企业多、手工业多、加工点多的优势,通过人大代表牵头连线、推荐帮扶,帮助44名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实现人均年收入2.5万元。既帮助了困难群众通过就业勤劳致富,也解决了企业招工用工难的问题。

“小保障”里“大关切”。镇人大代表协助镇党委政府全力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医疗保险参保率,免费为困难群众购买2020年农村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确保困难群众看病不愁。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好“五保”“三无”人员集中供养,认真落实残疾人、孤儿等困难群众救助政策。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