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天长市万寿镇人大:学习百年党史 办好群众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连日来,万寿镇人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代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实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动力、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源泉,为开创万寿“十四五”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开展志愿服务。结合镇“周五创建日”、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以各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为平台,定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村开展政策宣讲、健康义诊、环境清理、移风易俗、文明创建、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以“为民、依法、有为”为宗旨,牢固树立各级代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一季度,镇人大组织志愿者慰问困难群众36次,将党委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开展植树活动2次、卫生清理13次,身体力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把文明乡风吹到千家万户。通过志愿活动,代表们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推动了万寿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组织代表开展“代表评营商 助力‘亭满意’”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实施“三个一”行动,积极发挥人大优势,切实履行人大监督职责,为进一步优化全镇营商环境、打造“亭满意”营商服务品牌作出应有贡献。组织一次学习,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的同时学习营商环境条例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通过学习提升代表们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水平;开展一次走访,安排代表深入调研走访61家企业,查找在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直击企业办事痛点、群众办事难点,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举行一次座谈,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围绕万寿镇营商环境进行交流探讨。针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对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答复,对于无法解决的问题,会后收集情况进行研究,为企业排忧解难。

助力乡村振兴。鼓励代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把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为镇人大重点工作,积极参与、主动介入,听民声、为民言、助民生。要求各级代表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在监督推进上下功夫,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全面发动镇、乡两级代表参与调研活动,摸清底数、厘清问题,助力万寿乡村振兴。一季度共听取群众意见12条,涉及交通、环保、涉农补贴等方方面面,代表们积极作为,帮助村民出谋划策解决困难,将涉及多部门的问题转交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完善,及时寻求解决方案。同时组织代表对万寿镇乡村振兴工作加大监督力度,通过开展视察、调研、询问以及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在监督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万寿镇 叶文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