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千秋街道:人大代表助力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平安建设”向纵深推进,千秋街道人大汇聚力量、主动作为,结合自身实际,助推平安建设工作。

参与宣传发动,夯实平安基础。代表们积极发挥人大力量,参与街道综治办组织的宣传活动,深入居村,走进企业,广泛开展平安宣传活动。活动中,代表们和社区工作人员、片警一起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利用“一刻钟”宣讲等方式宣传“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政策,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平安“技能”,将平安知识进一步带进群众。据统计,自9月份以来,千秋街道开展平安主题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工作的积极性。

参与平安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千秋街道人大代表一方面积极联系街道和居村两级干部定期对街道辖区内得老城区、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商场超市、菜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逐一走访排查;另一方面,积极联合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打非治违等集中整治活动,并及时把存在的治安问题和相关建议及时到街道和相关部门,并监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消除安全隐患死角和盲区。

参与平安巡防,提升群众安全感。千秋街道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治安巡逻防范工作,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人大代表和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治安以及消防等安全工作进行巡查和隐患排查,并向沿街商户、小区居民发放平安知识宣传手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安巡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密切了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同时也夯实了平安创建基础,营造良好的居民生活环境,确保了社区和街道的安全稳定。

千秋街道 周通 徐文龙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