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2月10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兆宏、周建平、王金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阚绪瑞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环境保护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国有资产管理、政府性债务等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审议意见办理等情况的报告以及市商务局、市文旅局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张宏生在讲话中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相关承办单位按程序办理答复,注重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注重时效,取得了明显办理成效。他强调,市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办理进度和结果,切切实实把正在推进的办理工作落实好,把建议事项解决好。

张宏生指出,对国有资产管理、政府性债务、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监督,是市人大常委会的常态化工作和法定监督内容,也是推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市人民政府真抓实干,相关部门齐心协力,各项工作推进有力。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持续放大国有资产效益;要进一步加强债务管理,严控债务增量,妥善化解存量;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提升水质量、空气质量,保障土壤环境安全,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城乡供水一体化审议意见办理、市商务局、市文旅局评议整改等报告,张宏生强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持续抓好审计报告、审议意见、评议意见整改工作,持之以恒落实办理措施。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审计整改效果。

张宏生在讲话中对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分组审议时提出的意见和相关调研报告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希望市人民法院认真研究处理,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健全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经费、技术保障;加强对执行工作的宣传,强化“以案释法”,提高执行工作质效。

张宏生在讲话中还对本次会议新任命的35名人民陪审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认真组织新任命人员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加强履职能力培训,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作用。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