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率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志华,副市长董建国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金太阳老年公寓、天发置业管理有限公司、炳辉嘉园、天盛玩具有限公司等地,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消防设施建设、消防监管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召开座谈会。检查组结合检查情况,就提升救援力量、深化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法》实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消防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大对人员密集、重大隐患、化工业园区等场所的安全检查,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防范上来,从源头减少消防隐患;要强化消防设施、救援队伍、装备力量等方面的建设,加强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应对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要深化消防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水平。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