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2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主持召开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金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平、杨瑞明、陶志华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天长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通过了《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办法》,并票决确定了2023年度工作评议单位;会议还对市政府工作部门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彰了2022年度助力乡村振兴“最美人大代表”。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张宏生为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就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张宏生强调,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学细悟、落实落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改作风提效能上见行动,2023年将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5项,开展专题调研10项,执法检查6项,涉及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绿色发展等方面,要细化任务、加强统筹、抓好落实;要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发挥好“人大代表履职清单”的引导规范作用、代表履职平台的服务保障作用、代表履职信息化系统的管理考核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天长贡献人大力量。

市政府副市长张钰市法院院长侯金鹏、市检察院检察长王超及市监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千秋街道人大工委、广陵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