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 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加快我市农业强市建设步伐,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执法检查工作。市二级调研员陈学文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天长市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永丰镇农技站、万寿镇农技站、仁和集镇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芦龙农事服务专业合作社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及技术推广队伍建设情况,开展农业技术试验、示范、培训及推广情况,农业技术推广的资金投入保障、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技术培训及知识更新、相关补贴政策的落实情况等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全市农技推广法落实情况汇报,与各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要求,要加大普法宣传,把农技推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不断提高工作标准,着力解决农技推广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要加强农技推广队伍建设,重视对农技干部的培养和使用,注重调动农技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激情,不断更新农技推广知识;要加强政策研究,着力解决农业科技人才队伍薄弱的问题,制定并落实农业技术推广资金、项目、编制、职称、试验展示用地等方面的措施;要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农技推广体系,切实增强贯彻《农业技术推广法》的自觉性。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