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四员”人大代表助力暖民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去年以来,天长市广陵街道人大工委聚焦群众关注热点,广陵街道人大代表主动深入小区、深入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履行代表议政职责建言献策,努力当好宣传员、参谋员、监督员、联络员,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参与、支持、监督民生工程,不断提升十项“暖民心行动”的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率。

争当宣传员,提高群众知晓率。该街道人大代表聚焦老年助餐、便民停车、放心家政、健康口腔、快乐健身等十项“暖民心”行动,组织人大代表做好日常宣传、集中宣传以及“线上+线下”宣传等,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另外,通过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解答群众咨询,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发挥出代表的影响力,做服务群众的政策解读人,着力打通暖民心行动政策宣传的“最后一百米”。

争当参谋员,推进工作聚合力。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暖民心”行动专题调研,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听民声、解民意,为群众办好每件实事,做到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群众,推动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落地生根,提升了群众参与度 ,此外,代表们还结合自身优势多维度发力,尽己所能,助力十项暖民心行动项目取得实效。

争当监督员,护航民生做表率。“暖民心”行动中,充分行使监督权力,人大代表先后到老年食堂实地查看建设运营情况,到公办私营的广陵千秋乐敬老院查看设施配置和运行情况,到居民家中了解成员就业状况等,共提出相关意见建议10余条。代表们通过看一线情况、听一线声音,以实效为标尺,检验暖民心行动是否真正暖到了群众的心坎里,着力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

争当联络员,履职尽责勤作为。“请问,您知道社区现在有了老年食堂这回事吗?”“老人家,你们居住的老旧小区马上就要改造啦!”在调研“暖民心”行动成效过程中,该街道人大代表们携带代表工作日志,深入小区、农村、公园和企业,采取拉家常式的谈话,让代表听到了来自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去年以来,该街道人大工委先后提交《关于在新改造老旧无物业小区增加文体活动设施的建议》《关于加强和改善公办私营养老服务机构医护力量薄弱问题的建议》等,相关的议案建议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关注,架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广陵街道:刘世军 丁万祥)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