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新街镇人大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夏季来临,为提高镇人大代表防溺水应急救护能力、以点带面发挥代表在群众当中的防溺水宣传效果,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5月17日,新街镇人大邀请天长市红十字会走进新街镇开展防溺水救援、急救技能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有部分镇人大代表、部分村干。

在新街镇政府一楼会堂,红十字会主讲员通过理论讲授、观看PPT的形式讲授了防溺水的常见误区、溺水发生后如何自救和互救等方面知识,通过仿真人模型演示教授正确规范的心肺复苏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会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短短几十分钟,能学会受用一生的急救技能,这么好的培训内容,光我们自己学会了还不行,回去一定得传授给其他村民朋友!”镇人大代表曹庆国由衷地说道。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会,不仅让学员懂得防溺水重点在“防”,也让学员学会意外发生后如何去“救”,进一步筑牢该镇防溺水安全防线,为青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新街镇 陈泽林)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