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张铺镇人大:打好“三张牌”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张铺镇人大积极展开行动,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层层跟进强服务,守好群众“责任田”。镇人大代表以秸秆禁烧为契机,积极深入田间地头,收集民声民意,做到民有所呼,代表有所应,民有所求,代表有所为。同时,将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整理成册,将民意较集中,有可行性的意见提交给镇人民政府,并及时跟进最新情况,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引导聚合力,营造禁烧“软环境”。为使秸秆禁烧工作切实取得长效、实效,营造全民禁烧的良好氛围,人大代表们多措并举下大力气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流动“大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宣传秸秆禁烧的好处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切实增强禁烧意识,真正做到从“不敢烧”“不能烧”到“不想烧”的思想转变。

实时监测严问责,处处彰显“硬手腕”。积极督促防灭火队伍建设,各村(社区)建立应急灭火队伍,配备必要的灭火工具,代表们不定时下村巡查,确保发现火点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扑灭。对秸秆禁烧中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居和个人,积极反馈给镇纪委进行通报、约谈,情节严重的严肃问责。(张铺镇 魏金娣)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