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街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1月24日,人大市常委会在新街镇召开全市镇街人大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市二级调研员陈学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瑞明、陶志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新街党委、各镇街人大、滁州高新区分别就“两个清单”运行监督情况、实施民生实事票决制等工作作了汇报交流;相关负责同志就代表工作、信息宣传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宏生对各镇街、滁州高新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基层人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抓主抓重,抓出新的成效,不断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出新出彩。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责主业,结合实际工作,重视探索创新,强化结果导向,以特色化、品牌化为抓手,不断把日常工作做出新成效新亮点。二要上下联动,丰富代表活动,着力推动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组建特色、专业代表小组,加强代表培训,提升代表履职和水平。三要加强宣传,增强工作合力,提高全市人大工作的影响力传播力。持续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在每一篇宣传信息稿件之中,着力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街镇兴隆社区、王店社区“家室站点”和特色代表小组建设情况。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