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天长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形象标识(LOGO)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打造天长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形象,更好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的作用,通过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标识设计,表达与传播具有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元素、天长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价值理念和文化,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与广陵街道人大工委、千秋街道人大工委联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天长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形象标识(LOGO)。

一、征集时间

2024年1月22日——3月10日。

二、征集范围

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任何个人和社会组织均可参加。

三、天长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功能定位

第一,地方建设成就的展示阵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的宣传窗口。

第二,各级人大发挥职能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民主民意平台。

第三,人大代表的履职舞台(代表助推项目、服务发展的动力站,关注民生、为民解难的暖心站,学习培训、提升能力的加油站)。

第四,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制度化渠道。

四、征集要求

(一)政治性

作品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宣传导向,符合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求,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

(二)合法性

设计中不得含有任何违反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内容。

(三)标志性

作品需主题鲜明、识别度高、内涵丰富,具有全过程人民民主标志性元素和天长特色,符合人大工作定位,突出庄重感和设计美感,富有艺术性,具有人大辨识度。

(四)原创性

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设计,不得抄袭、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已在为第三方服务的设计作品不得投稿。

(五)实用性

图案结构便于运用各种工艺手段生产和制作,适合在印刷、实物、媒体等多种载体和环境中应用

四、作品要求

(一)提交的作品须为电子版彩色设计图稿(A4纸张规格,清晰度不低于300dpi,jpg格式,包含标准CMYK色值、标准字体)。

(二)作品须附创意内涵的文字说明及图样说明(配色标准、字体类别、比例等),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

(三)应征者需妥善保留矢量图源文件(ai/cdr等),注意元素尽可能独立分层。如设计作品入选,需提供设计应用方案(即设计图稿在平面和立体设计中的延展设计方案)。入选设计者有义务根据有关意见,修改完善设计稿。

(四)应征者投稿时须同时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提供信息不完整或不实的,取消参评资格。

五、投稿方式

应征者需完整填写“天长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形象标识(LOGO)征集活动登记表”,并同应征作品一并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tcsrxgw@126.com,邮件标题标明“天长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形象标识(LOGO)征集活动+作者姓名”。联系电话:0550-7771126。

六、征集评选

组织对应征作品进行评比遴选,发布入围名单,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和网络评选投票,综合各个方案的整体情况,确定入选作品。评选工作由天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实施。

七、奖励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设最佳设计奖1名,优秀入围奖5名。由天长市人大常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八、其他事项

(一)应征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不得利用LOGO进行任何商业性宣传。最终选定采用的设计作品,其一切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对作品的一切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即归主办方所有。

(二)在公布征集结果之前,作者本人不得自行发布或者发表应征作品。应征作品不得添加任何与本次活动无关的第三方标识。凡涉及著作权等法律问题,均由应征者自行解决,主办单位不承担法律责任。

(三)来稿恕不退还。活动组织方拥有所有应征作品在本次征集活动宣传范围内非商业用途使用权。著作权归应征者所有,投稿作品将授予主办方及关联单位机构用于宣传活动,通过各种渠道(包括但不限于网络、新闻发布或其他媒体、线下展示等活动)使用作品,并允许主办方对作品进行修改,使用时将保留应征者署名权。

(四)应征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应征者已全部知晓并完全接受本征集规则。

(五)主办单位保留对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