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金集镇人大:代表植树“添绿” 生态文明“增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春风十里,不如植树有你为推动形成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良好氛围,3月15日,金集镇人大组织辖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联合金集小谕兴中学开展植树节活动,为家乡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活动当天,阳光正好,春风和煦。40多名代表带着满腔热情,齐聚在金集镇井亭村植树现场。一名代表搭配两名学生,三人一队,有序开展搬运树苗、挖坑铲土、栽植树苗、树盘修整、浇水灌溉、撑杆扶苗等工作。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株株白杨树苗迎风挺立,为一方土地增添了绿色生机与活力。

在忙碌的植树过程中,代表们也不忘向学生们传递环保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植树造林是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也是每个人应尽的社会责任。”金集镇井亭村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卜兴田一边挥动铁锹翻动泥土,一边向身旁的两名学生讲解道。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通过亲身参与此次植树节活动,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植树造林对于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并将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关注环保,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虽短,但绿色的希望却长存心间。金集镇人大代表今后将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伟大事业中,共同绘就一幅美丽的绿色画卷,为生态文明添彩!(金集镇 周宏岑)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