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121,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仲文耀,副主任严长荣、汤长玉、袁同德、丁杰、周建平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陈宝全,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迪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晓华,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以及各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仲文耀同志传达了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

受市政府委托,市财政局局长查建勋作了《关于2008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草案)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就200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作了初审报告。会议在认真审议的基础上,批准了天长市2008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晓华所作的《关于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作的《关于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迪斌所作的《关于我市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情况的报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陈宝全就本次人事任免情况作了说明。

会议以投票表决的形式,依法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列席会议的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在分组审议中还围绕《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就当前基层人大工作进行了交流,从而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基层人大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

会议结束时,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仲文耀作了讲话。

仲文耀在讲话中指出:

一、辩证地看待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坚定完成二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仲文耀说:我们要对当前的经济发展走势有一个准确判断和清醒认识,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第一,要全力支持企业正常运转。要对企业面临的困难予以高度关注,千方百计加大企业信贷投入,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出台的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第二,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谋划好明年项目的同时,进一步争时间、抢进度,确保今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第三,要全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要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事情做起,推进民生问题的解决;第四,要全力维护社会和市场稳定。

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我市经济发展培养适用性人才。仲文耀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政府为发展我市职业教育所做的各项工作,同时他还强调:解决制约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因素,提升我市职业教育的质量,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的教学改革,整合职教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是要深化就业制度改革,进一步培育和规范劳动力市场,认真落实劳动预备制度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四是要努力加大对职业教育的经费投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建立稳定的以政府投入为主导、多措并举的经费保障机制。

三、加强预防和教育,多方努力,确保《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我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仲文耀在充分肯定了我市预防未成年犯罪工作的同时,针对所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预防、教育、挽救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健全各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组织。市政府要成立全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领导组,指导协调全市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二是综合整治,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他们的执法责任意识、公仆意识,确保执法的实际效果。三是齐抓共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品行教育。家庭是未成年人第一课堂,要通过媒体宣传,办好“家长学校”等方式,帮助广大家长提高素质,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以良好的品行和正确的方法影响和教育未成年人,从正确教育、主动防范入手,引导子女健康成长,防止他们误入歧途。四是加大投入,逐步建设和完善适合未成年人特点的活动场所。

四、积极推进我市民生工程建设。仲文耀在讲话中充分肯了我市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加强社会保障和民生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要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民生工程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着力提升民生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是要不断完善民生工程的各项配套建设,全面落实配套资金,按时足额到位,预算调整中关于民生工程配套资金的投入,要加快支出进度;三是要超前谋划,各部门在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要对2009年度的民生工程项目、资金安排进行早谋划、早安排。

 五、及早筹划,扎实工作,认真做好市十四届人大四项会议各项工作。仲文耀在讲话中对基层人大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基层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努力把基层人大的工作做好做实。要继续做好闭会期间的代表工作,抓好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组织好代表视察;各个代表小组,要注意安排所在地的市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听取选民意见,征集代表议案和建议,为开好明年的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做好准备。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