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议案和代表建议>> 人代会建议、意见和批评>>正文内容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号建议  事由:建议市级财政对乡镇各项事业的发展加大资金投入。内容:按乡镇的地域和人口数量结合乡镇的经济规模,确定对各乡镇各项事业费投入的盘子;对乡镇的集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等经费应纳入事业费投入范围;适当加大对边远镇和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镇的投入规模,以确保全市各项事业的均衡发展。

2号建议  事由:建议重点扶持行业龙头企业。内容;建议市政府重点扶持各行各业中的龙头企业,出台相对集中的扶持政策,形成行业合力,增强行业竞争力。

3号建议  事由:建议组织私营企业管理者进行培训。内容:建议对私营企业管理者进行培训,提高管理水平,为天长的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培养更多实用性人才。

4号建议  事由:建议将失地农民保险列为国家试点县(市)。内容:建议市政府争取将失地农民保险列为国家试点县,解决符合条件的失地农民保险问题。

5号建议  事由:建议金融部门在新街镇设立营业网点。内容:建议市金融部门在新街镇设立营业网点。

6号建议  事由:建议加大市区中小企业工业集中区建设,建立市民创业平台。内容:建议加大市区中小企业工业集中区建设规模,加快工业集中区平台建设,满足市民创业需要。进一步建立好的市民创业平台。将中心工业园建设的基础设施,纳入市政工程建设,统筹安排,优先解决土地置换指标。

7号建议  事由:提前实施城北110KV变电所建设规划。内容:建议提前实施在民生村天长市农民工创业园内新建一座110KVA变电所的规划,以便保障入园企业的用电需要,促进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8号建议  事由:建议市直有关部门配合所在镇搞好集镇创建工作。内容:原在各镇的粮站、食品站、供销社等单位,在各镇所在街道所占门面较长。现在这些单位房屋破旧,下水道不通,门前杂草丛生,影响各镇的创建考核工作,也影响所在街道的居民生活,社区居民意见较大。建议市政府督促主管局研究制定改革改制方案,配合各镇搞好创建工作,方便所在社区的居民生活。

9号建议  事由:建议将市区周边镇垃圾纳入城市化管理机制。内容:对全市城镇垃圾处理实行城市化管理,建设大型垃圾处理中心,相对集中人力、资金、技术、场地,对垃圾处理应用新设备、新技术做到科技化、无害化,最终实现经济环保的目标。在各建制镇建立垃圾中转站,镇村垃圾由镇环卫所清扫后,集中到各镇垃圾中转站,由中心转运到处理厂统一处理。对全市所有环卫所进行统一管理,建立制度,明确责任。建立大型垃圾处理中心和中转站,所需资金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统筹安排解决。建议市政府尽早将其列入规划,及早建设和运转,使我市城乡垃圾的处理工作能科学、有序、规范、健康地向前发展。

10号建议  事由:建议对出租车进行规范运营整顿。内容: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出租车的运营管理,规范收费程序,达到合理收费。

11号建议  事由:建议加大天冶路超速、超载的整治力度。内容:建议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天冶路超速超载的整治力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遏制超载对道路的损坏。整治工作要做到持之以恒,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内部执法人员的管理。同时,整治超载不能以罚代法。

12号建议  事由:建议新建天铜一级公路,彻底改变天长北片交通状况。内容:天铜一级公路是市政府“十一五”规划建设项目之一。天铜路的现状,已经与天长经济发展、对外形象和群众的需求不相适应。该条道路全长24公里,穿越永丰、杨村、乔田、铜城(大通镇、平安等必经之路)等四个集镇街道道路。新建天铜一级公路是加快工业园区建设的需要,此路建成,对杨村镇、铜城镇工业园区建设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沿线的天大、天康、蓝德集团等全市重点骨干企业,可以借此改变发展环境。天长北片交通状况借此可以与苏北接轨。

13号建议  事由:建议对旧205国道进行维修、养护。内容:自从新205国道开通以后,旧205国道的维修、养护一直无任何部门过问,成了“三不管”路,长期无人维修。路基坑坑洼洼,晴天行车一路灰,雨天行人一身泥,个别地段车辆已无法通行,加之路权等问题和村村通工程又无法对接,群众意见较大。请市人大及相关部门能给予关注,并协调解决。

14号建议  事由:建议改造天郑、郑冶二级沥青道路。内容:按二级油路的标准纳入市级工程,尽快对郑集境内的主路实施扩建工程,同时拆除限宽台,改善发展环境。

15号建议  事由:建议新华至仁和5.2公里柏油路改造工程。内容: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把新华至仁和集镇的5.2公里道路列入改造工程之中。

16号建议  事由:建议做好村村通水泥路村与村连接。内容:2007年区划调整后,几个村合并为一个村。由于村村通线路都是并村前搞的,并村后有的村与村之间有1000米到2000米不通水泥路,导致雨雪天气村民出行不便。建议:对全市村村通工程中出现的类似问题进行调研,并拿出措施,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

17号建议  事由:建议做好本市与外县市边界路连接。内容:市政府投资了大量资金对老天滁路段进行了建设,广大市区认为是市政府做了一件实事。但路建成通车后事故隐患威胁周边群众安全,特别是在拐弯处,汽车、摩托车不减速,路边没有禁止标志,建议能够在弯道处安装减速带,道路边完备应有的交通标志牌。

18号建议  事由:建议建设南京长江四桥连接线。内容:南京市规划建设的南京长江四桥北端连接公路已连接到新街镇王店村境内。为有效融入南京都市圈,建议市人民政府及交通部门尽早规划建设我市天汊线与南京长江四桥连接线。

19号建议  事由:建议修缮铜城镇普济桥。内容:建议市政府拨款,对普济桥进行修缮,恢复古桥原貌,确保群众通行安全。

20号建议  事由:建议兴建改造仁和集镇文革桥。内容:仁和集镇文革桥位于界牌、芦龙王桥和仁和集镇陶庄村三村交界处,建于文革期间,是三村群众生产、生活、防汛的一个重要交通要道,因年久失修,桥面较窄,无护栏,桥身已发生断裂,曾发生多起拖拉机、收割机、摩托车翻入河内,造成车毁人亡的重大事故。现两边村村通工程水泥路面已建好,建议市政府能够从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角度,予以新建改造。

21号建议  事由:建议重建官桥大桥。内容:官桥大桥位于官桥-谕兴道路处,平时过往车辆及行人较多,由于该桥年久失修,现已属于危桥,周边群众怨声不断。建议市政府从考虑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及人身安全出发,尽早尽快将重建官桥大桥一事摆上议事日程。

22号建议  事由:建议更新改造仁和集镇土龙头电灌站及界牌圩区排涝站设备。内容:仁和集镇土龙头电灌站以及界牌圩区排涝站,都是较大的排灌站,建于1963年,承担着仁和集镇近5万亩农田的排灌任务。现这些电站设备的年修,连正常的维修设备都无法购买,有的设备已瘫痪,无法工作,电力设施老化,不仅高耗能,还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这些设备更新改造所需资金较大,乡镇财力无法承担,建议市政府能够及早采取措施,予以更新改造,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23号建议  事由:建议加固市内几条河道堤防。内容:建议结合两河沿岸改造工程,对几条河道堤防进行加固,确保安全度汛。

24号建议  事由:建议对二横路进行改造。内容:建议对二横路实施拓宽改造,对供电公司门前转盘给予撤除,建高架。

25号建议  事由:建议有序推进巷道硬化、绿化、亮化建设。内容 :随着城市高速发展,规模进一步加大,城市品位得以进一步提升,已经要求城市市区巷道进一步硬化、绿化、亮化。建议责成相关部门落实城市市区“硬化、绿化、亮化”方案。

26号建议  事由:建议对千秋新村部分路段(从自来水厂到老人委)进行治理。内容:千秋新村这一段路本来就很宽,可是一大部分地被住在路边的居民种菜了,一年四季都用大粪浇菜,特别是到了夏天滋生蚊虫,又臭又脏。建议市容部门加强管理,杜绝城里种菜现象。

27号建议  事由:建议将天长二招门口至西平房用地划归实验幼儿园。内容 :建议相关部门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将二招门口至西平房划归实验幼儿园,为全市家长接送孩子提供更好的服务。

28号建议  事由:建议将公交线路延伸开通至冶山镇,实现天长与江苏的无缝对接。内容 :建议将公交线路延伸,开通市区与冶山镇金牛湖的公交车,实现天长与江苏的无缝对接,同时方便天长南部几个乡镇的群众出行。

29号建议  事由:建议公交车开至永丰镇和建设公交始末站。内容 :建议对北门开通两路公交车至永丰镇。天叶食品有限公司的公交临时终点站已协调落实,该公司无偿提供3亩水泥地面,让出调度室、食堂、宿舍等设施,为临时终点站做好车辆停放的场地和服务工作。从长远规划,在永丰烂泥湖水库北侧设置一个规模较大的公交始末站,同时作为将来城乡交通交换站。目前永丰镇正在烂泥湖区域规划建设一个生态旅游区项目,项目建成后,永丰镇就是天长城市的后花园。因此公交始末站建在此处较为适宜。

30号建议  事由:建议规划设计天长—龙岗旅游线路。内容 :近几年来,天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三大工程建设,顺利实现了三年倍增的目标。经济和社会发展不断加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综合实力明显拉升。为进一步提升天长的知名度及对外形象,拉动生产发展,根据天长旅游资源,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加快宜人宜居的和谐新天长建设步伐。建议规划建设天长至龙岗旅游线路,打造我市红色水乡旅游品牌。

31号建议  事由:建议加强对自来水质量检测。内容 :希望政府能够加强对饮用水的卫生安全监管,给群众一个明白的检测报告。

32号建议  事由:建议结合综合医改,制定灵活多样的配套措施,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内容 :加大医改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认识,同时使基层医务人员摆正位置,通过公开公平的方式竞争上岗;加强医改后上岗人员的再教育再培训工作,提高医疗卫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切实做好疾病预防妇幼保健工作;工商、卫生、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等部门加强协作,做好公共卫生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做好突发性疾病的防控工作。加大投入,添置更新医疗设施,提高基层诊疗水平。强化医保服务,逐步放宽补偿标准。

33号建议  事由:建议加快永丰卫生院建设。内容 :永丰镇卫生院目前基础设施在全市最差,天长设市时,把永丰区划调整为街道办事处,在建设乡镇卫生院时,因永丰是街道,卫生院建设被屏蔽在项目申报范围以外。当永丰设镇时,乡镇卫生院项目建设已经结束,永丰镇卫生院又失去了建设发展的机会。对于永丰镇卫生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建议市给予永丰卫生院的建设予以重点关照,给予支持,以不断满足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

34号建议  事由:关于农村中小学校合并后多数学校资产闲置的建议。内容 :因中小学合并和村组合并,中小学合并后的多半数学校闲置,就石梁镇孝庵村来讲,闲置的学校有3所,占地80多亩,现在农民想用用不上,村里想用也用不上,农民意见很大。据了解,象这样闲置的学校,全市还有很多,各乡镇都存在。建议,政府能出台一个好的处置办法。

35号建议  事由:建议将“天源实业有限公司”迁出天长中学。内容 :位于校园东南角的“天源实业有限公司”是天长中学的室内体育馆建设用地,当时由于建设资金的原因,一时未被拆迁,现在兴建体育馆迫在眉睫。在市政府关心下,此项计划已被列入2010年《天长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建议尽快落实这一项目,将“天源实业有限公司”搬迁到西城区,启动天长中学二期工程,使天长中学成为天长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36号建议  事由:建议加大对秦栏中学教育教学设备投入。内容 :目前,多媒体网络教学设备已在秦栏中学的教育教学课堂上开始广泛应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青睐。由于秦中的建设刚刚起步,没有足够资金为每个班级配备多媒体网络教学设备,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加大对秦栏中学教育教学设备的投入。

37号建议  事由:建议加强和加快我市江淮分水岭地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内容 :全面规划,分步实施。加强该地区基础水源建设。加快速灌机械能力建设,从动力上解决灌溉的时效性问题。加快农田水网建设。多渠道解决江淮分水岭地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不足问题。

38号建议  事由:建议在洋湖建排涝翻水站,保证沿洋湖周边小圩和低洼田块保丰收、保民生。内容 :洋湖与高邮湖接壤,水面近8000亩,仁和镇、万寿两镇环绕其周,沿湖有农田3万亩,圩堤数十公里。沿湖农田地势低洼,圩堤矮小瘦弱,防汛压力大、受灾面积大、受损程度大、防汛投入大、灾后矛盾协调处理难度大、圩堤加固难度大。直接影响到民生。只有建翻水站,才能解决防洪长久之计。

39号建议  事由:关于时湾水库张铺灌区一、二、三站提水设备更新及站头除险加固的建议。内容 :时湾水库张铺灌区一、二、三级提水站,始建于1972年,总装机11台套,容量为860千瓦。灌溉工程建筑物包括涵、闸、桥和侧向排水,共97处。由于多年没有投入资金维护,三级电站提水设备带病运行多年,已达报废期。进水渠道多出滑坡淤积,渠道堵塞。工程涵、闸、桥严重老化、腐蚀,已远远不能满足现代农业的灌溉需求。建议有关部门解决这些问题,提升现代农业的水平。

40号建议  事由:建议尽快建立杨圩排涝站的建议。内容 :按照市水利局规划,高水高排,内水外排,将大河湾圩东西向6.5公里的排水干沟疏通,陆家涧排水沟向南延伸到新白塔河边,在新白塔河边新建一座排涝站,真正做到内水外排,减轻防汛压力,造福一方百姓。

41号建议  事由:建议在杨村镇沂龙河南侧建闸。内容 :杨村镇沂龙河全长5公里,是乔田上坝抗旱站提水的必经水道,如在沂龙河南侧建一个闸,投入100万元左右,可减少杨村防汛堤线10公里,两个万亩大圩的人民生命财产有保障。

42号建议  事由:关于何庄翻水站机改电的建议。内容 : 2002年何庄翻水站重新改造以后,抗旱时所启动的全部是柴油机,提水效率十分低。为保证以后抗旱,提高何庄翻水站提水效率,建议对何庄翻水站进行机改电。

43号建议  事由:建议建立渔民安全避风港。内容 :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申请列项,在新河口和小关北闸分别建两个占地面积在80亩以上的渔民安全避风港。

44号建议  事由:建议建立市区绿色安全蔬菜基地,加强对食品的检测和监管。内容 :建议在天长街道永安社区(原杨圩居民组)建立规模在500亩左右的高规格蔬菜生产基地。同时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加大资金投入,购置必要的检测设备,充实人员,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检测和监管。

45号建议  事由:建议加大投入,加强农机监理队伍建设,创新机制,加大公安、农机联合执法力度,确保全市道路安全和交通安全。内容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国家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实施,全市农机拥有量迅速增加。但由于多种原因,全市农机纳入正常管理的还有很大差距,无牌无证,超载超限等违章车辆还一定程度存在,造成全市道路安全何农机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已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加强农机监理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农机监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农机能纳入正常管理非常重要。建议:采用公安、农机联合执法,对上路行驶的农用车辆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确保全市道路安全和交通安全。

46号建议  事由:建议加强对古树保护。内容 :对古树名木进行普查,建立档案。对每株古树名木进行挂牌,签订保护责任书,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对古树保护,采取围护、施肥、防治病虫害等措施。建议市政府要加强名木古树保护经费投入。

47号建议  事由:建议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内容 :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对社区工作越来越重视,社区作用日益凸现。由于社区人口较多,任务较重,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急待进一步改造和完善。建议结合上级组织部门的相关要求,要加强社区建设,确保社区活动场所规模与设施建设。

48号建议  事由:建议在天汊线与新石路平交路口设立红绿灯。内容 :通往新街镇的主干道路---新石路即将建成通车,该路段与天汊一级公路平交,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建议:在平交路口设立红绿灯。

49号建议  事由:建议进一步加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深化殡葬改革。内容 :成立市镇两级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建立考核奖惩机制,镇政府与市政府签订责任书。拨出专款,以奖代补,推动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对镇、村两级予以适当财政支持。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这方面的违纪案件,查处侵占耕地、林地、建豪华墓穴的行为。

50号建议  事由:建议市殡仪馆迁址。内容 :目前市殡仪的馆址与天长市的建设、环境、交通等不相符合,影响着市民的生产生活,因此要求市政府重新选址。

51号建议  事由:建议搬迁市区公墓。内容 :建议市政府另择新址,尽快搬迁市区内的公墓,促进南市区的建设和发展。

52号建议  事由:建议采取措施,切实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内容 :建议强化家庭、社会、学校三方职责;加强经费投入,鼓励社会力量投资。

53号建议  事由:建议加大农村学校教师职称比例。内容 :为了均衡城乡教育的发展,建议相关部门考虑加大对农村学校的投入,包括资金的投入,以及增加农村学校的教师职称比例。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