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金集镇人大以“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为抓手发挥代表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市镇人大代表换届后,金集镇人大立足工作实际,深入推进“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扎实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一是加强载体建设,针对市、镇人大换届以后,由于代表变动较大,原先建设的人大代表活动室的相关制度及工作安排已不再适用的实际情况,在4月份,统一制作相关制度、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和向选民述职计划安排等,重新布置和建设人大代表活动室。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将代表活动室由原先的5个增加到12个,其中:市人大代表活动室1个,镇人大代表活动室11个。同时为代表活动室配备了必要的办公会议桌椅、报刊书籍、文件资料柜,添置了电脑、电话等办公设备,为代表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统一制作人大代表学习制度、人大代表活动制度、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人大代表主要职责等,从制度层面上规范了“人大代表活动室”的建设,优化了代表活动室的软环境,为代表活动室规范有序运行提供制度保证。三是注重活动效果,根据活动计划安排,有序地组织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和接待选民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发挥代表的经济建设、基层社会管理及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作用,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金集镇人大)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