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规范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在全市部署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规范年”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夏文蔚、副主任黄宏国出席会议。

会上,结合《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小组活动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黄宏国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会议还就今年以来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就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规范年”活动,夏文蔚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代表小组要认真对照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小组活动规范年”实施方案提出的要求和指标,作一次全面的自我检查,找准找实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突出重点,明确方向;二是要立即着手,完善载体。要以规范化的标准开展活动,进一步抓好“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建设好代表活动室,完善好代表小组活动的各项制度,做到软硬件双达标;三是要制定计划,有序推进。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的活动计划,确保代表小组活动规范有序进行;四是要谋划创新,形成特色。要以创新为动力,特色为追求,谋划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效明显;五是要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使选民充分了解和支持代表工作,密切代表和选民的联系,也使代表更加自觉地接受选民监督,增强其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六是要加强交流、跟踪督查。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小组之间、镇街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互学互比、互相促进。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要加强跟踪督查力度,确保全市“代表小组活动规范年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以代表小组活动的规范开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市人大办、人选工委负责同志,驻天滁州市人大各代表小组、各镇(街道)人大和市直代表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