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正文内容

全市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8月26日下午,市人大召开全市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座谈会,总结基层人大工作创新举措,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文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建平、黄宏国、查建勋出席会议,各镇人大、天长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仁和集镇、张铺镇、永丰镇、金集镇人大主席分别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宏国传达了滁州市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建勋传达全省人大干部培训班主要精神

夏文蔚说,四个镇的交流发言讲得很好,很有内容,从实践中总结出了鲜活的工作经验,值得肯定,值得大家学习借鉴。夏文蔚对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对人大制度的自信,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省、滁州市两个会议精神,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切实把人大基础性、程序性工作落实到位。要按规定程序召开好人代会和主席团会议,依法履行好职权,要组织实施好“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组织代表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三是要把基层人大工作创新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对基层人大工作如何创新进行深入思考,广泛借鉴人大工作创新的有益经验并大胆实践,使人大工作在创新中焕发生机与活力,力促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