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人大工作>> 监督工作>>正文内容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来天长开展《献血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3月26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云霞率执法检查组来天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发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儒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市中心血库建设情况,向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工作流程和流动采血点工作情况,听取市政府关于《献血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检查组对我市《献血法》贯彻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云霞指出,一是要建立无偿献血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二是要在经费投入、机构编制、采血网点布局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使无偿献血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三是要加强血库管理,严把采、供、用各个环节,确保献血者和用血者的健康与安全。

陪同检查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卫生局、市中心血库负责人。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