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天长市万寿镇推动人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3月26日,万寿镇召开镇人大主席团会议,集中学习人大工作制度,并对当前人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镇各代表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安徽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滁州市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议事规则》以及《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制度》,讨论通过了《万寿镇2017年人大工作要点》以及《万寿镇人大“二二四四”制度》、人大工作通报制度》、《人大主席团督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制度》、《人大主席团接待和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制度》、《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小组制度《万寿镇政府部门向人代会述职制度》等6项制度。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滁州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培训示范班精神,就当前人大代表小组履职、代表小组培训活动计划等做了安排。

就发挥好镇人大主席团作用,推动镇人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镇人大主席团牵头组织作用,开展灵活多样的代表活动;二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主席团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密切的联系和服务群众;三是要充分发挥镇人大主席团民意渠道作用,加强议案和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四要充分发挥镇人大主席团监督平台作用,确保法律法规顺利施行;五要充分强化人大主席团自身建设,切实加强理论业务学习。(高庆睿)


作者:万寿镇 高庆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