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固废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6月19日,天长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专题讲座,为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打牢基础天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副主任周建平、查建勋、杨辅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继安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邓金文主持。

    市环保局法制股负责同志从固体废物的定义、《固废法》的概述、条款、司法解释、违法案列及固体废物的规范化管理等六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

    查建勋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是省、市、县联动开展,目的就是推动《固废法》的实施,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环境突出问题,委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制保障。

    查建勋对执法检查成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保护环境、治理污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围绕关键环节、突出检查重点,瞄准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责,依法行政;三是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加大环境执法力度,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健康安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