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正文内容

怀揣梦想,传播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朱士军,秦轩汽车科技(天长)有限公司总经理,天长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他既是一个地地道道农民出身的有志青年,也是一个工厂上百号员工心中的带头人,更是热衷公益、传播爱心的热心人,两年来,他向社会捐助款项24万多元。

    一、努力拼搏,沉淀积累

    1983年,朱士军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从小就怀有抱负的他,深刻地明白唯有读书才能实现梦想。因此他努力学习,积极思考,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考进了武汉科技大学。考入名校的他没有自满和懈怠,他深知自己的不足。在学校的四年,他抓住一切机会不断地去提升自我,培养自主创新的能力。2002年从学校毕业后,他考入山东临沂县建设局成为一名公务员。但他并不适应这样安稳的生活,在坚持了两年后,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辞职,继续学习深造。

之后他和同学一起去了上海打拼。这段时期是非常艰辛的,他和同学从最基层做起,做过手机销售,做过钢材业务,做过送货员,做过推销员,但无论有多苦有多累,无论承受多大的压力,他从未轻言放弃,反而觉得充实和满足,因为他从这些年最基层的打拼经历中,学到了很多。

    二、艰辛创业,斩获成功

    2008年,朱士军再次回到上海这个既充满压力又满是机遇的大都市。虽然还是从一名小小的业务员做起,但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该做什么。因为这一次,他成家了,家庭带给他温暖,带给他拼搏的动力!2009年,夫妇二人怀着激情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创业初期,摆在朱士军夫妇二人面前的困难数不胜数。在众多困难面前,他们二人没有退缩。在历经重重困难后,公司终于站稳了脚步,逐步发展起来。

可是没过多久,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企业又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在一番艰难的筹备后,他们二人于2013年在昆山创办了今天的秦轩公司。这一次虽然不是从无到有,但依然举步维艰。从没有业务到发展业务,从没有资金到获取资金,经过两年的努力打拼,秦轩才逐步走上正轨,做出了一定的成绩。

    2014年,朱士军通过招商引资回到故乡秦栏,开始筹备搬迁的各项事宜。经过一年的筹建,他于2015年6月从昆山将秦轩整体搬迁到天长市秦栏镇经济开发区,成立秦轩汽车科技(天长)有限公司,在该地正式投产运营。回到天长的秦轩,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与扩建,目前已成为占地60亩,一、二期总投资过亿元,拥有专业大型工业设备的车身试制工厂,并立志为中国的汽车自主研发贡献自己的力量!

    秦轩作为一个高新技术企业,不仅给当地经济带来新的活力,还解决了部分就业问题。在秦轩的每一位同仁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学到一技之长,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家庭的小康。“做最好的自己,为自己,为家人,为他人”,这是秦轩的文化理念,也正是秦轩人的真实写照。

    三、爱心捐助,回馈社会

    随着事业的发展,企业的壮大,朱士军并没有忘本,来自农村的他能够切身体会到农村父母与孩子的不易。他想帮助那些贫苦的孩子,在企业发展获取社会资源的同时,以分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回到秦栏的当年,他就给天中捐款六万元整,12月他又给炳辉中学捐款五万多元,并进一步在两个学校设立了秦轩助学金,每年资助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那时公司还在筹措搬迁事宜,百废待兴,在资金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很多人对他花钱捐款一事难以理解。但他坚持要帮助那些贫困学生,并提出唯一的要求,就是让所有受捐的孩子写一篇关于未来想做什么以及如何做的文章。他的目的简单而纯粹,他想帮助孩子们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将来一定要做有用之人。他希望这些孩子,无论出生怎么样,无论家境怎么样,将来可以学到足够的知识,用自己的双手学到一技之长,可以养活自己,可以赡养父母,更可以回馈社会!

    2015年底,他又捐赠给天长市工业学校六万多的助学金;2016年,不光给炳辉捐赠了助学金,还给学校图书馆捐赠了三万多元的书籍;他还代表秦轩给秦栏养老院捐赠了两万元的物资,亲自带领秦轩十几位同仁将物资亲自送到养老院,给每一位老人送去关怀。

    2016年,秦轩汽车科技(天长)有限公司被天长市红十字会授予“热心公益奖”,被天长市善行千秋公益协会授予“爱心企业”,并且入选天长市三十强企业。企业在稳步发展,公益事业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朱士军在自己的内心坚定地告诉自己,无论未来的路有多长、多远、多难,他一定坚持自己该做的,一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未来有你,有我,有他,一切都会越来越好。让爱的力量继续传播,前行!(来源:秦栏镇人大)


作者: 来源:
上一篇:倾心三尺讲台  倾情履责建言[ 07-07 ] 下一篇:做担当有爱的代表[ 07-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