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人大工作>> 监督工作>>正文内容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322号,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厚华率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平,副市长陈学文、周继安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安徽埃克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英发电子有限公司、天长市东升科技有限公司、天长市敏欣电器厂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效益,尤其是产品质量管理和《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执法检查汇报会上,副市长周继安就我市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滁州市质监局和滁州市工商局也分别汇报了《产品质量法》的贯彻实施情况。部分企业代表结合各自经营发展实际,对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与会的执法检查组成员就此次执法检查情况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感受。

傅厚华强调,产品质量关系国计民生和经济的发展,而《产品质量法》的贯彻实施对于产品质量的保障和提升,对于加快调转促、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深远意义。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产品质量法》的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傅厚华指出,部分企业和部门在法律宣传、品牌意识、检测手段、经费保障、基层监管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就进一步做好《产品质量法》贯彻实施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产品质量法》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产品质量意识;二是要强化质量强市战略的实施,把质量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赋予其新的内涵;三是要强化品牌意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引领企业做大做强;四是要加大有效投入,加强执法队伍、检测队伍和技术装备建设,加大监管力度,全面优化产品质量环境,积极推动质量强市、质量兴市工作。

吴振文表示,将严格落实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产品质量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为天长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