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117,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带领8名市人大代表,旁听了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原总务处处长曹某涉嫌受贿一案的庭审现场。

该案由天长市法院院长姜维安担任审判长并主审,该市检察院检察长桑胜章担任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这是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法检“两长”首次以员额法官和员额检察官的身份同堂办案。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制定出台了《关于市人大代表旁听人民法院庭审办法》多次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促进司法机关秉公办案、严格执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办公室 王晓明)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