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万寿镇人大为村两委换届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近日,万寿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策宣传、桥梁纽带、依法监督作用,推进2018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突出法制宣传,营造选举氛围。针对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程序、方法等,镇人大组织代表学习《村委会组织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进行深入宣传,积极宣传换届相关法律法规,使选民充分了解选举政策和自身权利义务,激发群众参与选举的热情,提高选民的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是广泛联系选民,发挥纽带作用。人大代表在宣传走访中,摸清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去留意向、班子整体、党员干部、群众认可度等情况,通过“问、讲、谈”等形式广泛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掌握换届选举工作村情民意,广泛收集村民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履行监督职责,确保风清正气。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依法监督的职责,密切关注换届动态,把握政策导向,确保选举程序合法,选举工作公开、公正、公平,为顺利推进换届工作营造规范有序、风清正气的良好氛围。(万寿镇人大 高庆睿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