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张铺镇人大“四心”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今年以来,张铺镇人大结合自身和基层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四举措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有效发挥代表小组作用。
   一是精心选题。该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选题坚持“少而精”的原则,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人大工作重点、社会热点难点精心组织,保障了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有效开展,实现了依法履职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用心谋划。年初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该镇人大年度工作要点和活动计划,明确活动的时间、内容和方式,并及时印发给代表,同时要求各代表小组自行制定代表小组活动计划,确保代表活动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活动后及时进行归纳整理,形成台账资料。

三是细心组织。围绕不同阶段中心工作,综合采取视察调研、督查评议、执法检查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代表小组活动室、接待室和群众联系点,认真组织开展小组活动。切实把小组活动阵地搬进村组,方便了代表群众沟通联系,激发了群众参与热情。

四是真心为民。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入手,及时收集热点难点问题,形成意见建议交由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今年上半年共收集环境整治、道路交通、集镇建设、农田水利等建议、意见15件,均交由镇政府办理,目前已办理完成5件,其余建议正在办理当中,进一步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张铺镇人大  申捷)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