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天长市冶山镇人大三项举措助力夏季秸秆禁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日前,已进入夏收的关键时期,天长市冶山镇人大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防止焚烧秸秆现象发生。

一是主动作为。人大代表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在保证自己地块和包保地块不出现秸秆焚烧的基础上,利用自己的代表身份和实际行动,带动亲戚、邻居作秸秆禁烧的模范,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

二是加强宣传。人大代表们利用电动车灵活方便的优势,带着统一的小广播穿梭在各个生产队进行巡回广播,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让农户知晓秸秆通过相关渠道可进行综合利用。

三是重点督查。代表们按照小组划分积极参加各村的巡查队,对重点地块、重点时段,实行重点督查巡查。逐田、逐户的开展监管,时刻留意地块收割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镇秆禁烧督查组,以实际行动确保该镇“零火点”。(天长市冶山镇人大 张梦雅)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