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郑集镇人大:借助微信打造“三站”,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近年来,郑集镇人大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效能,密切代表间相互联系,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充分利用微信这一平台,努力打造好“三站”,提升代表履职水平。

 一是把微信打造成代表知情知政的“情报站”。通过微信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人大相关法律法规、通知公告等全方位向代表公开,提升代表政治理论水平,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

二是把微信打造成代表履行职责的“服务站”。公开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加强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效率;公开代表视察调研、小组活动计划等,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助推代表履职实现公开化、常态化。

三是把微信打造成代表相互学习的“加油站”。通过微信及时把代表风采、代表先进事迹进行宣传。代表们通过微信相互交流工作动态、工作经验、代表履职知识,一起讨论热点难点问题,营造了全体代表同学习,共进步,谋发展的良好氛围。(郑集镇人大 朱怀民)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