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市人大代表调研天长街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签约服务能否落实到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如何?”“怎样提升群众签约服务满意度?”119日,天长街道人大工委带着民生选题,组织市人大代表对天长街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主任李宏根、城建环资工委主任陶承雷、街道卫计办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了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查看资料、听取介绍和走访签约群众等方式,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具体内容、签约医生团队组成、群众对签约服务满意度等情况。座谈会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汇报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了主要做法及成效,并对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分析。

调研组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签约服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直接服务千家万户,搭建了居民通向健康的桥梁,实现了“小病在社区,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良性循环。就下一步更好地做好这项惠民工程,代表们还提出一些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具体内容,要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宣传,让签约群众直观、清楚地了解所有服务项目;二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居(村)卫生室要夯实全科医生人才队伍、提升服务水平,对由基础疾病的群众进行“精准”管理,真正实现寻常百姓都有一位 “健康守门人”;三是要制定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强化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绩效考核,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充分调动基层医护人员对签约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四是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惠民调研行,服务大民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天长街道人大工委选择这样的民生调研课题,就是要落实以群众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用心履职尽责,打通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天长街道 马昌喜、刘世军)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