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天长市冶山镇人大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56下午,天长市冶山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食药监部门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座谈会,多名镇人大代表和食药监部门负责人,学校食堂、周边在建项目工地食堂以及集镇部分饭店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食品负责人针对高风险食品原料(如食用油、肉品、食品添加剂),以及各加工过程卫生状况,有无交叉污染、是否提早加工、盒饭中心温度和食用时间是否控制在规定范围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汇报,同时就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进行沟通交流。

食品是“产出来”的,食品安全是“管出来”的。人大代表们在会上建议,所有食品单位要根据国家食药监管局发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向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其中包括学生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要加强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从源头上做好品质及信息的把控,让群众吃的放心。(冶山镇人大 张梦雅)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