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大通镇人大代表“三角色”助力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天气渐热,安全生产进入事故易发期、多发期,大通镇人大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排查等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履职,助力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一、当好安全生产“宣传员”。镇人大代表利用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到企业、家庭、商店等场所,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讲解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和防范措施,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当好安全生产“监督员”。代表们联合镇安监办、派出所、综治办等工作人员,成立安全生产督察组,对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检查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相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要求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单位限期内整改。

三、当好安全生产“参谋员”。人大代表将排查情况以及群众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整理反馈,并持续关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政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通镇人大  王瑢)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