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新街镇“四举措”抓好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近年来,新街镇人大认真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四项举措,全镇人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完成1个市级人大代表活动场所和8个镇级人大代表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做到代表群像、各项规章制度全部上墙,实现了代表活动室各村(社区)全覆盖,为代表履职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创新人大活动载体。积极为代表搭建活动平台,扎实推进“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通过开展代表接待选民、代表向选民述职、代表视察调研、举办履职培训班、座谈会等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与形式,进一步增强代表的工作积极性。

增强代表监督意识。镇人大组织代表深入学习《监督法》,对政府开展的重点工作,如美丽乡村、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工作进行监督。同时,对今年人代会上提交的各项议案、建议等办理落实情况有效监督,确保政府各项工作高效务实、惠民利民。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组织代表集中学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代表参加履职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增强了代表履职意识,提高了代表履职能力与水平。(新街镇人大 招婷婷)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