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正文内容

扎根基层系民心 上传下达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多年来,他立足本职工作,扎根基层,情系人民,争先创优,勇当先锋。正如他自己常说:“人民既然选我当代表,我只有真心实意地努力反映群众的呼声,尽力为群众办事,才能真正地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的“践行者”

2017年,左良彬提出代表建议,建议郑集镇政府结合文明创建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使文化惠民政策更接地气。镇政府在收到镇人大主席团转交的这件建议后,召开了专项督办会,研究建议落实措施。几年来,郑集先后新建了法治公园、健康公园和文化公园三处主题公园,不断夯实群众休闲娱乐的文化阵地,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18年,左良彬同志到川桥村任职后,心中时刻想着为川桥村发展谋出路,他带领川桥村上下,借力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发挥“和润”人文特色,在形象提升和对外宣传上下功夫,2019年,川桥村获评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左良彬同志在任郑集镇鲍桥村党支部副书记时,经常骑着单车深入村组,和群众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困难与诉求。一天,他去镇信用社去取钱,刚好碰见了鲍桥村翁坝组村民鲍林成正一脸愁容地在信用社大厅排着长队。经询问得知,鲍林成的妻子因为重病已花去了家里大半的积蓄。左良彬立刻拿出6000块钱先解了燃眉之急。之后,左良彬同志每月都会抽空去鲍林成家嘘寒问暖,鼓励他们一定要乐观生活。目前,鲍林成妻子病情已明显好转,村里群众皆交口称赞左良彬同志是村里的好书记。

集镇管理的“排头兵”

左良彬同志兼任镇城管队副队长。多年来,他坚持每天清晨6点多带领城管队员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对乱倒垃圾、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劝阻,对违章搭建进行摸底登记,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立行整改。2018年是郑集镇政府驻地建设的关键年,工程项目多,矛盾阻力大,左良彬同志总是冲在第一线,为扮靓“美丽郑集”、共创“美好家园”贡献了力量。

左良彬同志用自己热忱朴实、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书写着基层市人大代表的光辉历程,发挥着人大代表的作用,在百姓心中树立了人大代表光辉的形象。

 


作者: 来源:
上一篇:生命的守护者 群众的贴心人[ 01-29 ] 下一篇:做村民的贴心人[ 01-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