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正文内容

做村民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提起王丹丹,村民们都非常熟悉。她把群众视为亲人,把妇女工作当做联系群众的桥梁,把人大代表工作当做服务社会的窗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践行了一名农村基层村干部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尽显巾帼情怀

每年,她积极组织“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讲会,向妇女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并就家庭暴力、邻里纠纷、劳资纠纷等问题,向妇女群众宣传讲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民事诉讼等解决方式,引导社区妇女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心系留守儿童

近年来,村里外出务工的青年越来越多,留守在家的儿童也日益增多。为了更好的服务留守儿童,王丹丹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摸清留守儿童的数量,并建立专门档案。做好村、学校、家长及监护人的沟通工作。每个月定期走访留守儿童家庭,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及心理状况,及时为需要帮扶的孩子提供帮助,她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费为孩子购买学习用品。遇到孩子感冒发烧的,及时带孩子前去就医。孩子总是亲切的称呼她为“王妈妈”。

践行代表职责

在担任市人大代表期间,为了更好的履行人大职责,她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党的政策方针,不断增强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每次人代会召开之前,她都积极走村串户,听取群众意见,并把搜集到的情况带到大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每次开完人代后,王丹丹都会把市委决策部署、惠民工程及民生举措等,在村里进行积极宣介,并把相关资料整理成册,方便群众咨询和取阅。

她经常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倾听民情民意,大到全村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小到村民间鸡毛蒜皮的琐事,她都一一记录在册,能解决的,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向上级反映,争取上级支持解决,她成了群众的“传声筒”,群众大事小情都要找她倾诉,王丹丹总是不厌其烦,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王丹丹说,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我要兢兢业业工作,为群众服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及时地为他们反映各种愿望和诉求,解决他们的困难。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