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正文内容

卅载不休 树人以爱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作为一名光荣的市人大代表,一名称职的人民教师,王春梅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勇挑重担,不负重托

在她从教的三十多年中,始终处在语文教学第一线,团结同志,严于律己,树立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桥湾九年制学校,地处较偏远,师资力量薄弱。王春梅勇挑重担,一人带两个年级的语文课,在她的勤付出和努力工作下,所带班级成绩常年名列前茅。她多次荣获“天长市优秀班主任”“天长市师德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和经验总结也多次获奖。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

三十多年来,王春梅一直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她时常与他们促膝谈心,引导他们健康成长。节假日时,她走田间、进家庭,将关心和爱心带到他们身边。

 她的班上有位学生叫王永泉,八岁时父亲就去世了。家庭的变故给他幼小的心灵带来了极大的创伤。王春梅经常找他谈心,打消他生活上的顾虑,帮他办理了特困生手续,还自掏腰包资助其他费用。王永泉十分感动,以好成绩来回报老师的关爱,他的成绩一直在全班乃至全年级名列前茅。2009年他以729分的成绩上了天中,2012年他以646分的成绩上了上海交通大学,王春梅资助他直至大学毕业。

当好代表,不辱使命

担任人大代表后,王春梅把履行代表职责和做好本职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她坚持做到四个勤:勤于动脑,勤于动腿,勤于动耳,勤于动手,深入基层一线,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搜集民意,力求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她先后向市和乡镇两级人代会提出《关于农村留守女童的教育问题》《关于将后沂湖变成千亩荷花塘,发展乡村旅游的建议》等多条建设性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反应社情民意。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系统的代表,她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反映群众心声,建议政府解决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工作,回报社会,不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作者: 来源:
上一篇:做村民的贴心人[ 01-29 ] 下一篇:坚守教育初心 立德树人传民声[ 01-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