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做表率 防控战“疫”急先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不让大家聚集,是目前疫情防控的需要,市委市政府做出这样的决定就是本着对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请大家减少走动,不要聚会”。说这话的是天长市天长街道曙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天长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李宗柱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李宗柱意识到情况紧急,不容丝毫懈怠。123日,腊月二十九,李宗柱立即召集社区“两委”,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宣传、摸排、登记等各项工作,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第一时间成立社区应急处理小组,带头深入走访居民,了解社区居民在外工作、上学、旅行等情况,特别是武汉务工、求学人员返乡情况。

125日,大年初一,有居民反映社区出现武汉探亲返乡人员,他立即上门走访了解情况,详细了解其在武汉逗留及返乡时间,及时登记上报,并联系社区卫生室每日测量体温,进行医学观察,耐心细致劝导武汉返乡居民自行做好隔离防护。“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防止疫情在本地传播,这是对广大居民负责,请你们理解和支持”,李宗柱等社区“两委”一班人的细心解释得到了武汉返乡人员的认同和支持。为解决武汉回乡隔离人员生活不便等问题,他还特意安排好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同时积极向群众开展正面宣传。

春节期间,农村群众拜年聚会、生日嫁娶等喜庆活动多,很多居民对禁止集体聚餐、聚会的要求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冷言冷语,认为是小题大做。对此,李宗柱挨家挨户反复做工作,“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党委政府做出这样的决定就是本着对广大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大家一定要积极支持配合,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经过他的再三劝解,社区居民全部取消了宴请酒席。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李宗柱带领“两委”班子成员,从年初二开始,挨家挨户跑腿上门宣传,第一时间将《致城乡居民的一封信》发放到每户居民家中,做到了家家户户“不造谣、不传谣、不外出、不聚会”。作为支部书记的李宗柱总是跑在前头、息在后头,春节以来没有安心吃过一顿饭,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支部书记,使命担当、责无旁贷,关键时刻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冲锋在前、发挥作用。”在他的宣传和带领下,全社区“两委”班子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天长街道人大工委  马昌喜、刘世军)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