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8月28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振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金文,副主任孙兆宏、周建平、杨辅仁出席会议副市长杨瑞明市人民法院院长姜维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桑胜章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确定天长市“市树、市花”的报告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的相关初审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9年财政决算、确定天长市“市树、市花”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城管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小组的相关评议调查报告。会议还首次对市人民法院员额制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听取了4名员额制法官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许可市公安局对个别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的议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相关决定。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人事任命情况的报告及有关说明,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命事项。吴振文向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吴振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狠抓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指标保持领先,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按照十四届市委十四次全会的部署,聚焦“三实三新”要求,抓实“六稳”“六保”,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细化措施抓落实、凝心聚力保民生、集思广益谋长远,确保完成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完满收官,为我市“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吴振文强调,水生态文明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全社会依法治水意识;压实责任,不断提升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严格执法,不断提高水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更好推动《水法》在我市的实施

吴振文要求,市政府及相关单位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认真研究共性问题,探索建立跟踪监督长效措施,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市城管执法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等被评议单位和4名员额制法官,要压实整改责任,对照常委会评议意见,逐项研究、逐条整改,确保整改实效,更好地履职为民。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大各专委会及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办公室 方俊、罗墨寒)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