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千秋街道: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当前正值暑期高温天气,为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千秋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暑期防溺水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进入7月份以来,我市连续遭遇强降雨天气,境内河湖沟渠都达到了较高或最高水位,加上雨后气温不断走高,给防溺水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千秋街道人大代表积极作为,主动参与防溺水工作。在园林社区,市人大代表、千秋街道一级主任科员卢福祥和市人大代表、园林社区党总支书记方玉红冒着高温天气对社区所有水域旁边的防溺水警示标志逐一进行排查,通过查缺补漏及时更换老旧破损的警示标志,确保所有重点水域在醒目位置有提示、有标识。

在永安社区,市人大代表、永安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红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持走访少年儿童家庭,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社区利用文化和科普活动室,由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开展暑假作业辅导、文体活动、科普教育等,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同时也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社区还进一步加强重点时段的巡逻检查,查看孩子是否有人看管,查看危险水域是否有人特别是少年儿童在附近逗留,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下一步,千秋街道人大代表还将继续发挥人大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入户走访、群众座谈等方式加强防溺水宣传,努力构建全民参与的防范机制,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千秋街道   周通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