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万寿镇人大:扮靓景区尽义务 服务群众履职责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珠湖日出、小街夕照,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勾勒出湖西雅韵的水墨村庄。“早就听说咱们万寿镇汊河村很值得来玩,暑假带孙子过来,水墨汊河果然名不虚传啊。”漫步在万寿镇汊河村干净整洁的古街道,欣赏着两侧白墙灰瓦的民居房,满眼青砖绿瓦,远离城市喧嚣,只闻鸡鸣犬吠,步入恍若隔世的汊河古村,带着孙子来玩的王大妈感觉来值了。

正值暑假,许多游客慕名前来万寿镇汊河村欣赏游玩,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广大游客来万寿镇感受湖光古韵的热情。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游客的感知,充分展示良好的水墨汊河形象,维护景区的环境秩序。万寿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志愿者,冒着烈日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汊河古村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汊河村就涌现出了一片“志愿红”,在各个景点,人大代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拿着工具整治环境卫生,清扫垃圾、捡拾烟头、铲除“牛皮癣”,对居民楼栋周围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带动居民从自身做起,爱护周围环境,杜绝卫生死角。“服务群众、履行职责是每个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通过志愿服务也向广大游客展现了我们万寿镇的良好形象,虽然辛苦但是大家都觉得很值得。”万寿镇人大副主席吴朦在志愿服务中表示。

在清理卫生的同时,代表们也积极为游客提供各项服务,帮助游客树立文明出行的新风尚。各景点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代表向游客详细讲解水墨汊河的历史文化、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和帮助服务,引导市民群众树立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理念,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提升文明万寿的形象。看到代表们以自己的文明举止影响和感染游客,很多游客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带头遵守文明旅游相关规定,主动劝阻、纠正行为不文明的游客朋友。

(万寿镇人大   叶文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