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万寿镇人大: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护航农机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在万寿镇万寿社区的李大爷家中,镇人大代表正热情地向李大爷宣传农用机械安全知识。“现在咱们农民种地机械化水平上来了,但新设备用的还是不太顺手,多亏咱们人大代表经常教我们怎么安全的使用,大热天的还麻烦你们上门指导。”李大爷很是感谢。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万寿镇人大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代表抓好抓牢抓实安全知识宣传,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措施,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在宣传过程中,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进村入户为村民耐心讲解了各种农机安全生产常识,解答村民提出的专业问题,重点讲述了拖拉机和危及人身安全的农机安全作业的重要性。通过宣传,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了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农机驾驶员的农机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更有效增强了农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同时代表们还向讲解全价购机政策、农机补贴手续、农机证件年审、秋收农机供求等,为扎实做好全镇农业生产工作,促进全镇农业机械化发展发挥了人大作用。

(万寿镇    叶文生)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