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秦栏镇人大:疫情防控中的人大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面对南京、扬州等地疫情,秦栏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在铸就健康防线中展现人大担当。

疫苗接种带头人。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镇人大迅速响应,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签订带头接种疫苗承诺书。据统计,该镇71名人大代表全部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接种率达100%。同时,结合“双联”工作,镇村干部代表深入所在村组联系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有序接种疫苗。

群众健康守门人。秦栏镇地处苏皖两省、三市(仪征、天长、高邮)、八个乡镇交界处,独特的区位优势带来便利的同时,加重了防控任务。为更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镇党委、政府周密部署下,31名人大代表在宿扬高速、省道、关键路口等23个卡口值守,为守卫安徽东大门贡献人大力量。

志愿服务贴心人。代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坚持在奉献中体现人大风采。在该镇全员核酸检测中,人大代表志愿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完成4万多人次的核酸检测。同时,代表积极捐款捐物,慰问参与疫情防控的干部群众。针对秦栏镇人口数量多、流动性大、结构复杂等不利条件,代表积极参与网格化疫情防控先锋队,对网格内重点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秦栏镇 岑辉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