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金集镇人大组织开展“老兵宣讲抗战历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2021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为了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和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贡献,以及中国人民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仆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金集镇人大联合仓房村组织邀请退役老兵宣讲抗战历史,并和党员群众一起收看抗日影片,展开交流。

退役老兵叶志昌老人为我们讲述了天长抗战历史之龙岗八分校。1938年5月26日三架日机对汊涧、石梁进行轰炸,炸毁房间380余间、炸死120人,又从扬州日军基地从天长北门进入屠杀百姓,1941年新四军第二师在师长张云逸的带领下在天长龙岗创办了抗大八分校,为打击日寇和为我党培养了大批军事干部,他们不畏艰险、不怕吃苦、作风优良、乐观,被称之为抗大精神。

 金集镇人大代表、仓房村村委会主任张忠清说,八年抗战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但叶老讲述的是我们当地的抗战故事,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发扬抗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不断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金集镇 童文智)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