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正文内容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10月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兆宏、周建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阚绪瑞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七五”普法工作、城乡供水一体化2021年预算调整(草案)等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小组的相关评议调查报告。会议2名员额制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发展、城投、科技工、农发展、文旅集团等五家国有企业经营情况审议意见办理等情况的报告以及8名天长市选举的滁州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关于批准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定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任免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张宏生在讲话中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强调,代表议案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要认真听取代表意见,集中对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建议事项解决率。要认真执行“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决议、预算调整的决定,及时办理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情况的报告,评议市商务局、文旅局工作以及代表履职报告、员额制检察官履职报告时提出的意见建议,细化整改措施,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形成围绕中心、加快发展的合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在镇街、部门、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宣传活动;要结合市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完成市人大常委会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计划等当前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