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秦栏镇人大:“三举措”做好人大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秦栏镇人大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程序规定等要求,采取“三大举措”扎实推进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市选举委员会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后,该镇立即召开专题党委会抽调组织、纪检和民政等部门6名业务骨干协助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镇选举委员会在党委领导下,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并结合秦栏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同时,该镇人大实行清单制管理,通过倒排时间节点每周给各选区下发任务交办单,进一步压实责任。

二是强化培训指导。该镇严把“选民登记”关,组织包村领导、村书记和人大联络员共42人召开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选民登记职责分工和程序要求等,确保做到不错、不漏、不重登。同时,按照各选区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大体相当、每个选区产生1-3名代表等原则,科学划分8个市人大代表选区和29个镇人大代表选区,并按选区合理分配代表名额。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线下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线下在各村(社区)交通要道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96份、悬挂横幅累计53条,安排14辆小喇叭宣传车,让换届选举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线上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市选举委员会致选民的一封信,同时告知选民选举的时间节点和纪律要求,引导选民积极参与选民登记等。据悉,该镇已完成选民登记44000余人次。

秦栏镇 岑辉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