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您现在的位置:天长市人大>> 镇街人大>> 镇街人大>>正文内容

千秋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字体: 打印文章 点击数:
 

 

 

按照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部署,千秋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上下协作,扎实工作,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千秋街道合理安排工作日程,明晰各阶段工作措施和任务,并成立了街道人大换届工作领导组。同时,街道多次召开党工委和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议,理清换届选举工作思路,明确职责分工,精心做好选区划分,提前分析研判并及时解决工作重点、难点问题。  

舆论宣传到位。为了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街道各居村采取悬挂或张贴宣传画、标语、横幅和《致全市选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大力宣传此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特别是宣传好选民登记工作的程序、环节和注意事项,切实提高群众参加选举的参与率和投票普及率。

选民登记到位。在市人大换届选举全面启动后,各居村对辖区人口状况、流动人口分布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各选区按照选举工作要求,提早制定工作措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层层细化分解,逐人进行登记,反复核对检查,力求全面掌握流动人口变化,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

严格依法到位。认真贯彻实施宪法和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按程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严把代表入口关,认真做好代表的提名、推荐等工作。把好政治审核关,确保选出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密切联系群众、有履职能力的人大代表。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坚决防止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千秋街道 徐文龙 周通


作者: 来源: